小學生的畢業美展作品也能在臺中市文化藝術殿堂展出,呈現充滿童趣、天馬行空、猶如魔法般讓人深深著迷的跨領域學習成果。

華盛頓小學創辦「美學創藝班」特色課程,今年已邁入第五屆。每年我們都會帶著孩子們一起籌備畢業美展,即使在國際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的狀態下,華小的師生們防疫不妨「藝」,繼去年的線上美展之後,今年更如期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盛大展出,只為了讓孩子的童年能夠在這場藝術饗宴中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這次的展覽主題為「魔法學園」。「魔法」是跨領域創作的象徵,「學園」是集結孩子六年來的學習成果。美學創藝班的老師與孩子們籌備美展前便開始想像「如果擁有魔法,能將校園生活變成什麼樣子呢?」於是老師帶領孩子們從「角色」、「空間」、「聲音」、「光影」、「色彩」五個魔法單元中,創作了259件作品,透過藝術、音樂、科技、自然…等跨領域教學,帶領孩子玩出美學的五感體驗,運用不同領域的媒材,增加影像繪畫與影片編輯的跨領域創作,用實驗家的精神,手持各式工具和材料,開始埋頭苦做、敲敲打打、累積堆疊,將腦中的奇思異想,透過手腦並用呈現出來!藝術的創作如同神奇的魔法讓人深深著迷而充滿活力,藉由展覽傳達生活中讓人驚喜的靈感與完成計畫的成就感。屬於孩子們的魔法學園,邀請您用遊戲般的心情,共享這場快樂的藝術時光!


【媒體採訪一覽表】
群健台中都會新聞
勁報
中時新聞網
新浪新聞、大成報
top News 傾聽在地的聲音
豐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