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小學特色班–「第三屆環球視野班」於2021年5月8日午後舉辦畢業公演。這是一場結合國際視野議題、帶入創意表達展演、融合視覺藝術美學,透過戲劇、相聲、辯論會、TED演講等演出形式,將多年的學習成果呈現給家長及與會嘉賓,展現華小環視班孩子的無限創意、系統思考與多元學習觸角。

小學生的畢業公演可是相當專業呢!孩子們從一年級開始,就在學校安排專業創意表達師資的口語表達及肢體展演訓練下,擁有自信且充滿創意的表演天賦。另外,公演劇目演出也結合了國際時事議題的學習探討,讓表演不只是表演,而是緊緊相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孩子們在四場精彩又富含意義的演出中,《超時空之鑰》探討新冠肺炎對人類世界帶來的恐懼與焦慮,也帶入「終結貧窮」、「健康與福祉」等議題;《永續海洋》反映了「南極冰山融化」以及「微塑膠浪潮來襲」兩則新聞事件,突顯人類日常生活與海洋議題的關連性;《熊熊想回家》則是呼籲人類正視環保問題,一起愛護地球、保護北極熊;《靈魂急轉彎》嘗試從另一個視角觀察人類的行為,探討人與自然、人與動物的關係。

看著孩子們透過肢體的展演,將具有國際視野、擁有世界觀、富含公民意識的傲人特質,完整的呈現在最親愛的家人眼前。屬於華小的驕傲,也在舞台上盡情展現他們最自信迷人的丰采。不一樣的畢業公演,不一樣的感官體驗!一起在孩子的展演視界中,看見小小世界公民用戲劇為地球發聲、為愛展演的美好心意!


【媒體採訪一覽表】
top News 傾聽在地的聲音
中都新聞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新浪新聞
Yahoo奇摩新聞
大成報
勁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