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潮流】The Future Has Its Direction

  「知識將成為未來的關鍵資源!」-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 (Peter Drucker),所以未來的社會將是一個高度知識競爭的社會。而語言和科技能力更成為現代年輕學子,在未來社會中所不可或缺的基本能力。而以開放性、整合性、整體性、連貫性的雙語教育已是未來教育之主流。

【全人教育】Whole Person Education

  知識的傳遞是無遠弗屆,夢想的實現也永不妥協!所以從華盛頓美語學校的幼教理念,我們已一貫且連續地延伸到華盛頓雙語小學、華盛頓中學及本校關係企業之台中暨健康管理學院;我們用心在教育理念的改革與創新,並讓教育的精神再次展現!

【理念宏偉】Grand Mission

  面對高度競爭的世界,如何培育孩子擁有優雅的氣質及未來領導人應有的宏觀視野,是我們所堅持與努力的目標。以精緻教學的方式且融入全人教育理念,來達成適性教育之有教無類理想;將科技教育往下紮根並與語言教育相互融合,已在無形中培養了孩子未來的競爭力!我們不願小留學生成為家長的擔憂與親情的疏離,我們不願以盲目的教育方式來抹煞孩子未來的競爭力,所以我們努力強化了孩子的邏輯思考能力、語言能力、科技能力、人文素養、群體生活能力,來讓未來的領導人才在華盛頓孕育與茁壯!

【設施華嚴】Facilities That Provide Effective Learning

  我們用心塑造了功能及設備齊全的歐式校園,並挑選了一批優秀且經驗豐富的師資群,共同用心規劃了七大領域(語文、數學、社會、自然與科技、藝術與人文、健康與教育、綜合活動)的授課教材-我們以開放性、整合性、整體性、連貫性的課程設計來教育孩子,在教學上更整合了美語與資訊的教育,更以十大基本能力
  1. 瞭解自我與發展潛能
  2. 欣賞、表現與創新
  3. 生涯規劃與終身學習
  4. 表達、溝通與分享
  5. 尊重、關懷與團隊合作
  6. 文化學習與國際瞭解
  7. 規劃、組織與實踐
  8. 運用科技與資訊
  9. 主動探索與研究
  10. 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
  為依據做為孩子的多元評量,以此來讓我們的孩子在學習領域中學習得更快樂、更具有彈性且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實踐願景】Expectation   世界已無疆界,知識已隨手可得,學習將更無止境!我們將引領新的教育思維與您及我們的孩子,一起開創無垠的未來!老師的工作,在未來已不僅是教學,而且必須兼任課程設計者,還要扮演實驗者與研究者的角色!更要在課程上做統整及在教學上做協調與合作。華盛頓雙語小學全體教職員更是以此奉為圭臬,引導孩子快樂的生活與自主學習,並用生活化、趣味化的互動教學方式,來讓孩子體會到生命的尊嚴,成為「對人感激、對物珍惜、對事盡心、對己負責」的e世代菁英領導人才!「發揮想像力,運用聰明才智並展現膽識。盡情探索、發掘與改變這個世界,但記得,要不忘從中找尋樂趣」。讓我們一起努力來成為未來社會的開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