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校沿革】	

      本校創立於1998年,由李園會博士創辦,校址位於台中市潭子區聚興里潭興段,創立時校名為常春藤國民小學,為台灣第一所私立雙語住宿小學。校舍由綠建築大師劉偉彥設計,融合歐美名校建築特色;是一所矗立在田園間美麗的歐式城堡。
 
    2000年8月聘任莊碧雲女士擔任第一任校長,招收15個班434位學生,學生來自各縣市。2001年2月1日,華盛頓教育集團羅文貴董事長接掌經營,聘任施月麗女士擔任第二任校長。2002年更名為「華盛頓國民小學」,落實英語情境教學English Only的外語大樓落成。2003年聘任羅美櫻女士擔任第三任校長,校務穩定成長,陸續於2009年成立國際部、2011年成立美術班、2013年成立環球視野班。

    2014年聘任楊麗玲女士擔任第四任校長,以「學習共同體」為出發點,持續追求更卓越的教育為理念,帶領全校教職團隊努力朝向更穩定踏實的辦學之路前行。2015年國際藝文大樓落成、2018年成立「數位科學班」。

    在追求卓越的教育創新歷程中,華盛頓雙語小學不僅榮獲了二十四項榮譽獎項及優質學校認證,隨著外界的關注肯定與親師生的認同支持,更吸引了無數家長與孩子加入華小大家庭的行列,近年來已招生增至42班,全校學生人數達一千三百餘人。

    見證這座「學習共同體」逐漸茁壯強大的此刻,我們依然兢兢業業、築夢踏實,努力讓每一位教師懷抱尊重關懷、持續創新教學的教育使命,讓每一位孩子都能快樂學習、發展多元智慧,這才是創校的起點初衷、永遠不變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