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一新生入學】
  每年小一新生入學均採預約面談的方式,透過學校與家長彼此在教育理念上的認同與了解,並且針對孩子在個性與學習上的差異性與特質,做最適性的入學規劃與安排;並於每年三月份華盛頓小學專業的教師團隊將會為孩子們設計一系列生動、活潑、有趣的幼小銜接闖關活動,藉此了解孩子們基本的認知與學習能力及同儕間人際關係互動之發展,希望藉由這些活動,讓孩子們對華盛頓小學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藉此幫助孩子們在未來的小一生活和學習會更加的適應與順遂。

【關於轉學生入學】
  1. 轉學生入學申請均採預約面談的方式, 透過學校與家長彼此在教育理念上的認同與了解,並且針對孩子在個性與學習上的差異性與特質,及孩子過去在原就讀學校學習情況與對未來教育上的規劃與需求的了解,並於針對孩子過去學習英文的經驗來校進行英文能力測驗,再評估孩子的英文能力做為分班的依據。轉學生應備妥以下相關資料: (1) 一年級新生:
    1. 戶口名簿影本一份護照影本一份(無則免繳)二吋照片2張兒童健康手冊-預防注射接種卡影本一份
    (2) 二~六年級轉學生:
    1. 原學校之轉學證明戶口名簿影本一份護照影本一份(無則免繳)二吋照片2張
    (3) 外籍生:
    1. 居留證影本一份原就讀學校證明(載明就讀期間級年級)最近二年的成績證明影本一份護照影本一份二吋照片2張
  每品牌來自於口碑,口碑來自於家長的肯定~感謝所有家長們對華盛頓小學辦學理念的支持與肯定,每天家長來電預約報名如潮,礙於名額有限,未來若想要成為華盛頓雙語小學大家庭之一員,竭誠歡迎提早來電洽詢。 預約參觀專線:(04) 25393299#116 教務處註冊組:(04)25393299#113
Q1.: 請問貴校是否為教育部許可之私校?
A: 本校於西元2000年通過主管教育機關核准立案之私立學校。

Q2.: 就讀華盛頓是否一定要設籍在該學區?
A: 華盛頓是私立小學,只要是符合該年級規定的學齡兒童都可申請,核可後入學,並不受學區限制。

Q3.: 轉學需要考試入學嗎?
A: 學生轉學須通過轉學考試,並提供在校成績單供參考後經入學委員會評選,且該年級仍有名額的情況下方可入學。 轉學考試科目:英文。請家長事先來電預約(04-25393299#116或113)!

Q4.: 華盛頓的學齡是以台灣制還是美加制?
A: 對於國外回來的學生中文班級依其年紀應就讀之適齡學年安排,英文班級依其英文能力分班教學,我們會以其銜接基本的語文能力及生活適應力為考量安排就讀年級。

Q5: 學校的上下學時間?
A: 上午8:10上課,下午4:35放學; 下午4:40到5:40有才藝社團活動多達二十多項。

Q6.: 學校中午是否有午休時間?
A: 為加強用餐品質及禮儀分為二梯次用餐,第一梯次用餐及午休時間為:11:20~12:40用餐及午休,第二梯次用餐及午休時間為:12:10~13:30用餐及午休。

Q7: 英語課上課方式?
A: 正式的英文課採能力分組教學,每組20人,並定期實施檢測,調整分組,提供孩子適才適性的全美語學習環境。

Q8: 學校是否會因為多上外語課程而刪減正規的課程?
A: 中文課程符合教育部核定的領域節數,以小一為例:每週上課時數比公立小學多5堂,多出的節數實施中文主科教學,為孩子奠定優良的中文基礎,另外半天美語課程,給予孩子English Only 的情境,學習效果更好。

Q9: 是否會因雙語課程而加重回家功課負擔?
A: 每週一、三、五以中文功課為主,二、四、五以英文功課為主,同時依正式研究報告指出:國小低年級回家作業原則上不超過30分鐘,中年級約45分,高年級較長,約為1小時;本校實施雙語課程,仍以此原則安排作業的量。

Q10: 孩子同時學習中文與英文,課業是否繁重
A: 中、英文的學習問題,教務處與外語部將會有完善的統整與規劃,我們也不希望因此造成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而影響其學習興趣,請家長們放心。

Q11: 華盛頓在寒暑假是否有安排活動 家長可自行安排活動或是要配合學校活動
A: 為了讓雙薪家庭假期中不必再將孩子送到安親班,寒暑假期間,學校亦安排活潑豐富的雙/全美語夏令營、冬令營及夏日學校,小朋友可自由參加。

Q12: 學生若不參加寒、暑假課程,會不會跟不上下學期的正規課程?
A: 學期中正規學習課程不會受影響。若讓孩子參加假期活動可使孩子增加使用美語的機會。

Q13: 若學生放學的時間早於家長下班的時間怎麼辦?
A: 學校安排多采多姿的課後才藝活動和安親班習寫功課,歡迎參加。5:40才藝課後也備有校車服務。

Q14: 學校校園安全的規劃如何?
A: 有安全的校園環境,孩子們才能快樂的學習,因此校園的安全性是我們非常重視的工作,本校的校園安全規劃如下:

1. 全校設置全系統數位式錄影機,監控各重要出入口及校園死角,部份並以微電腦處理,可360°旋轉。

2. 人員保全:除24小時警衛外,另加保全公司24小時保全服務。

3. 校內安全巡邏,重要處室及門禁亦設置刷卡系統,以確保門禁安全。

4. 本校設有派出所巡邏箱,警員定時巡邏。

5. 上下學均有分局員警協助督導交通監控校園安全。

Q15: 學校是否供應營養午餐?是否供應素食?

A: 本校設有符合中央廚房之標準設備,提供學生營養均衡之午餐,全國唯一天天有機蔬菜,菜色多樣化,食材符合四章一Q,食在安心。亦有素食菜色,提供給有素食需求的學生。

Q16: 請問學校是否有安排交通車接送學生?
A: 本校聘請專任司機及備有舒適安全之校車,請見交通車路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