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前瞻性教育視野、提供多元適性發展舞台】

  華盛頓雙語小學自1998年創校以來,從愛出發、用心教育,以尊重關懷營造學習共同體的學校,集結家校合作的力量,讓親師生都能不斷成長。我們自許成為具有前瞻性教育視野的學校,創辦了走在教育趨勢前端的特色班級,重視閱讀教育、努力創新教學,進而發展學生多元智慧,透過持續不斷地突破創新,提供多元適性的舞台,讓每一個孩子的獨特天賦都能被看見、被肯定、被尊重。

  我們以帶好每一個學生為教育使命,培育學生主動學習及解決問題能力,同時具備國際視野。卓越教學團隊在安全第一、健康成長、品格為首的根基下,以無比的愛心和耐心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提供學生多元學習、適性發展、國際接軌的教學特色,讓孩子們在各學習領域充分發揮潛能。

【以成熟、穩健的步伐,全面發展六大教育主軸】

  1. 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實行「國際教育」,拓展孩子宏觀的視野。
  2. 隨著時代的脈動導入「數位素養」的跨領域學習。
  3. 深耕孩子的「閱讀素養」。
  4. 營造一個充滿創造力與美感的「美學校園」。
  5. 呼應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強化2030雙語學校優勢。
  6. 培養學生合作解決問題能力、創造性思維、全球素養,積極推展「21世紀核心素養」基地學校影響力。
【培養學生面對未來的能力和特質】   經過了小學六年的學習,孩子們培養了面對未來世界的特質和能力
  1. 擁有世界觀,具有同理心,是善良又富有行動力的世界小公民。
  2. 擁有閱讀力,一步步累積面對快速變化世界的自學力。
  3. 能在動手做的過程中學會思考,獲得問題解決的能力。
  4. 具有挖掘、探索新領域的數位科技資訊能力。
  5. 懂得自我表達、擁有與世界溝通的語文能力。
  6. 具有美學力、創造力和人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