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獨一無二的畢業展演!小學生的畢業里程碑,一起關懷世界大未來。〗

華盛頓小學環球視野班,今年即將歡慶第五屆學生完成六年特色學習。面對這個重要的里程碑,66位畢業班學生即將以最獨一無二的展演形式、最震撼人心的告別演出,讓舞台下的家長與觀眾,看見經由完整課程薰陶,從螺旋式的專題課程架構,到掌握世界脈動的國際視野課程,如何打開這群大孩子的世界觀,重新發現課本裡接觸不到的寬廣視界,藉著創意表達課程,深化語言表達的能力、鍛鍊上台的勇氣,達到全面性的能力發展。

畢業公演的四齣戲劇創作《口琴使者》、《我永遠站在雞蛋那一邊》、《人魚男孩》、《罕見的幸福樂章》,從多方角度切入探討,緊緊相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演出內容涵蓋了環境關懷、社會公平、正義與和平、關注弱勢族群等等議題。孩子們親自參與了劇本編撰、角色安排、劇場排練,藉著不同面向的撞擊思考我們的未來,帶領觀眾從中反思,一起用愛與關懷面對世界。相信這場畢業成果發表,不僅僅是孩子們小學階段的閃耀里程碑,更是學習內化的具體成果呈現。



【媒體採訪一覽表】

66位學童導4齣戲 華小畢業公演響應SDGs議題
TDN台灣生活新聞

華盛頓小學畢業公演 緊扣SDGs用愛關懷世界
豐盟新聞

華盛頓小學畢演4齣戲 緊扣SDGs用愛關懷世界
中時新聞網

獨一無二的畢業展演 關懷世界大未來
教育廣播電台
yahoo!新聞

「閃耀視界・無可取代 」華盛頓小學畢業公演 關懷世界大未來 
勁報

「閃耀視界・無可取代 」華盛頓小學畢業公演獨一無二 關懷世界大未來
大成報
PChome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