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剛現身台北國際書展為新書《再見了,很好吃!》舉辦簽書會的國際知名繪本大師宮西達也,今天馬不停蹄趕來台中,只為了和仰慕他許久的華盛頓小學的大小書迷們來一場午後約會。

宮西達也為國際知名的繪本作家,他的作品充滿想像及幽默,簡單的故事中充滿了親情、友情、生命等豐沛的情感。作品用色鮮豔、線條簡單,辨識度極高,版權銷售到世界多國,尤其在臺灣擁有相當大的海外讀者群。以「霸王龍」為主角的系列作品也被改拍成動畫《你看起來很好吃》,相當受到讀者喜愛。

楊麗玲校長表示,今年是宮西達也從事童書繪本創作三十週年,適逢華盛頓小學創校廿五週年,在小魯文化的牽線邀請下,他特別將全台小學唯一見面會留給這裡的小讀者們,讓師生們有幸一睹創作「霸王龍」系列繪本的作家本尊。

負責籌劃這次活動的貓頭鷹故事屋林明芳主任和行政團隊同仁們,在校園的學習區裡布置了溫馨的宮西達也小屋,由一年級的孩子們獻上可愛的繪本故事演出,和作家一起為霸王龍小屋的啟用正式揭幕;隨後還有兩場主題講座,孩子們最愛的恭喜大爺(作家暱稱)帶來生動精采的繪本分享,不時逗得大家開懷大笑。他也期勉每位閱讀他作品的孩子都能成為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善盡本份的好孩子。

當看見一雙雙閃亮的眼神炙熱投射,還有牆面上滿滿張貼著孩子們想像中的<宮西達也>畫像,其中有孩子在栩栩如生的圖畫裡對宮西爺爺寫下了:「我喜歡你的書!書名是《你看起來很好吃》。」「你好,恭喜大爺。希望你可以再做好多書給大家看,祝您新年快樂!」「早安,恭喜大爺。在這年,我覺得你的書是世界最好的。」閱讀的魔力就此跨越了語言的界限,到達創作者與小讀者彼此的心底。這場繪本大師與小讀者近距離互動的美好相遇,也在孩子們的熱情回應下劃下最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