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解除的八月,華盛頓小學也迎來了最高榮譽肯定,科展校隊的師生們結合了科學研究與對於國內外疫情的關注,再以華小孩子們相當引以為傲的數位科技能力,在這個後疫情時代,全國科展必須線上展演複審的時空背景下,以「有球必淨-探討液態皂球製作」作品,勇奪全國第一名。

自從新冠肺炎全球大爆發後,「戴口罩,勤洗手」成為防疫的重點,這也讓科展校隊對於洗手產品產生了興趣,決定研究自製環保洗手皂球。透過不斷的實驗、紀錄和改良,最後成功的製作出洗淨力強、具抗菌效果及包覆性的皂球。而這個洗手皂球和傳統市售的肥皂和洗手乳最大的不同是可以定量使用,不會造成太多水資源浪費,讓洗手變成一種樂趣,有球必淨!

今年的全國科展賽程面臨了重大調整,由於疫情取消了實體競賽,由最後進入線上複審的13組隊伍進行激烈的競爭。雖然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競賽經驗,不過華小的孩子們早已累積了足夠的數位科技實力,除了進行資料的搜尋、整理與數據的分析、歸納,最後不管是線上展現研究歷程或是接受評審提問,都能侃侃而談、應答流暢呢!

學習的養分,終究會在最後一刻展現持續累積的堅強實力。華盛頓小學二十一年來所著重的教育主軸,也獲得了最佳的成果映證。


【媒體採訪一覽表】
台中資訊台台中都會新聞
華視新聞網【台語新聞】
凱擘 豐盟新聞
top News TCNN大台中新聞
臺中市政府
教育人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大成報
勁報
Yahoo奇摩新聞
新浪新聞
LINE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