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趟「時光旅行」,從過去到未來的平淡日常中,尋找屬於生活的美好印記,化作創作的能量,精彩的旅程一定能夠深深震撼感官和心靈。特別是當這些一筆一畫印記刻鑿成的作品都來自小學六年級的孩子們,您一定會和我們一樣驚嘆不已!

華盛頓小學美學創藝班今年迎來第六屆畢業美展。楊麗玲校長表示,為了讓孩子的童年能夠留下美好紀念,並且將豐富多元的作品呈現給最親愛的家人,以及所有愛好藝術的每一雙欣賞目光。雖然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又悄悄地升溫,實體畢業旅行目前暫時無法成行!不過華小的師生們依舊如火如荼的籌備一場時光旅行、創作盛宴,期望能廣邀家長及民眾一同來共襄盛舉。

在這次的「時光旅行」展覽中,分為時間與旅行兩個主軸。不單是時間的概念,還囊括了「拾」光與「食」光,我們在鐵線與絨布之間看見光的穿透力,更在馬達的聲響中尋找光與影的變化,這是拾光;旅行中總是離不開美食,所以我們討論菜市場中人聲鼎沸的在地樣貌,刻劃隱藏在街道中的好味道,這是食光。

帶著對旅行的想像,我們也將展場規劃成「美」學島、「好」味巷、「時」狩村、「光」譜森林、「旅」荷畔與「行」樂園六個主題展區。作品含括了編織系列作品、時光機、懷舊街屋、磚花設計、手染布燈藝創作,還有運用複合媒材創作的時空旅行箱、光影圓舞曲……等等。

每次旅行都是一次回憶的蒐集,本次展覽集結關於旅行的美麗與時光的靜好,透過孩子的觀察與創造力呈現,期待觀眾在展場走上一圈之後,能帶著「美好時光旅行」最純粹的快樂,展開屬於自己的生活探索之旅。


◆華盛頓小學畢業生美展 記錄美好時光

國語日報 https://www.mdnkids.com/content.asp?sub=1&sn=7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