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結合生活實境議題,培育孩子問題解決能力。〗

華盛頓小學今年共有物理組、化學組、數學組同步薦送全國科展,從市賽一路拼搏至最高榮譽殿堂,實力優異的校隊選手師生們不僅連續兩年蟬聯化學組全國第一名,物理組也榮獲第二名佳績,團隊更代表臺中市贏得學校團體獎國小組第一名、TDK文教基金會獎第一名,創下華小科展歷史新紀錄。

化學組去年榮獲全國科展第一名,今年在梁元菁老師與黃久倫老師饒富經驗的紮實指導下,6位校隊選手們以作品「『飯』科學~探討米飯的抗性澱粉形成條件」,從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研究如何減醣吃飯、維持健康的化學奧秘,再度贏得評審的青睞,蟬聯全國第一名寶座。

物理組今年的作品「水箱『滿』『隔』『形』」~探討運水車翻覆因素」,從學生好奇「運水車」的翻覆事件,開始探究「水箱」的設計,在蕭宇青老師與李天佑老師的陪伴下,6位校隊選手反覆實驗、推理論證,逐步歸納出他們的研究發現,由下而上的作品也榮獲第二名的肯定。

華小學生在今年的全國科展競賽過程中,展現了驚人的科學探究能力,更將生活實境中的時事議題帶入自己的研究中,強大的問題解決能力在一遍又一遍的實驗操作中,逐漸成為學習之路上最堅韌的生命動力和能量,陪伴著他們一步步成長。


【媒體採訪一覽表】

做中學!華小全國科展包辦一、二名
台中都會新聞(影片)
T-NEWS聯播網(影片)

科學結合生活議題 華小全國科展拿第一
中都新聞

新聞事件找水車不翻原理 水箱滿隔形獲全國科展第二
大台中新聞(影片)

如何減醣吃飯 華盛頓小學全國科展奪三項第一
凱擘(豐盟新聞)(影片)

華小綻放「科學教育」光與熱 科學結合生活實境議題 培育孩子問題解決能力
勁報
LIFE.TW
HiNet生活誌
PChome新聞
match生活網

全國科展拿第一 華小綻放「科學教育」光與熱
yamNews
PChome新聞

如何減醣吃飯 華盛頓小學全國科展奪第1
中時新聞網

華盛頓雙語小學 全國科展三項全國第一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Yahoo!新聞
HiNet生活誌

賀!新聞事件找水車不翻原理 水箱滿隔形獲全國科展第二
台灣生活新聞